我們常聽到詐騙事件,

大多數人的反應都是"我才不會受騙"

或質疑上當的人一定是因為貪念,

但是真的遇到的時候,竟然也不由自主的被騙了。

關於詐騙,我的看法是接獲這樣的電話,

立刻掛下電話才是正確,

因為這樣才能不被對方催眠,

我自己也接獲好幾次這樣的電話,

都是說我中了大獎或獎金,

我都回應:「送你。」

然後就馬上掛下電話。

 

我當警員的老公也有幾次面對詐騙案件的經驗,

只能說現在的詐騙也很厲害,連法院文件都可以造假,

所以我們面對詐騙的要訣就是“不要與其互動”,

 

去年我們的一個親友才被騙了一百多萬,

我們知道的人都大呼不可思議,

因為她是很重視金錢的人,

一開始是聽她說接到了一通電話

說她中獎了,但是要先繳納稅金

(當時我就請親友叫她不要與對方通話了)

但是她太自負了,

對方說她中獎時,

她雖然知道是遇到詐騙集團,卻想說與對方玩一玩,自以為能反將一軍。

結果最後竟然還是被騙走一百多萬,

之後才去報案,

此案警察雖然有破獲,

但是又要花費許多時間上法院,精神上也是耗費許多元氣,

而且最後還不知錢能不能夠要回來。

今天早上,我三姐的女兒也遇到了詐騙,

在電話那頭姪女驚慌的要找我當警察的先生,

她說早上睡夢中接獲自稱是警察的來電,說她二支電話被監聽,

我們一聽都知道她遇上詐騙了,

二個多小時的通話中,

對方一直用電話控制她,

要她帶錢去她們指示的地點

幸好她先把錢領回家,

室友聽到她講電話的內容,覺得不對勁,便阻止了她,

但是她又擔心電話是真的被監聽,

就謊稱電話沒電,然後用室友的電話打給我先生,

還好她有想到當警察的姨丈,還有我這催眠師阿姨,

我要她不要再害怕對方說的一切,

我們制止她不可聽從對方的指示,傻傻的把錢匯出去,

我請她來找我,

我們一起聽取她錄音的內容,

來分析她到底是如何被催眠的
 

有一段我姪女很急的說:我沒辦法領錢,我的帳戶真的被凍結嗎?

對方問:妳的錢是多少

姪女說:五萬多

對方說:所以妳領剛好五萬或五萬多嗎?

姪女說:我就是沒辦法領出來

我分析姪女她那時被催眠中,

所以一定當下一直按五萬或五萬多,

(其實是提款機有限制,在本行每筆最多只能領取3萬元,他行最多只能領2萬元,但是在催眠狀態下是完全忘記這回事。)

後來對方要她不要急,要單次分別領,

等錢真的順利從提款機吐出來後,姪女就完全相信他們了。

 

我們遇到不明白或莫名其妙的電話時,直接掛電話就對了,

因為詐騙手法真的日新月異,

像打給我姪女的部分來電號碼,還真的就是是屏東地檢的,

但是我反問單純的姪女:「妳有作壞事嗎?」

姪女:「沒有啊。」

我:「沒有就對了!」

警察就算是捉拿現行犯都需要給予基本的人權尊重,

哪可能在電話中辦案還要她不可以告訴第三人,

而且在二個多小時的通話中,還等她盥洗結束,給她時間從事其他行動,

這跟本就是給對方機會讓他們能夠催眠掌握她,

 

所以謹記不要給詐騙集團行使詐騙催眠的機會,

掛電話就對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您我祂的故事 的頭像
    您我祂的故事

    您我祂的故事

    您我祂的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